第一期国际教育集训营之翻转课堂教学法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01-27    浏览量:


为加快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我校联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自1月18日至21日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国际教育集训营之翻转课堂教学法线上培训,共有19个学院的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为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教授Amanda Licktieg,学校个人发展中心主任Sara Schwerdtfeger教授,英语强化课程主管Cara Codney,三位专家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设计及课堂授课方面均具有丰富经验。

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课程从课程设计、课堂教学方法、学生评价方法等多个专题进行授课,旨在提升教师课程计划能力,丰富教学技巧,提高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启发教育创新思维,从而促进课堂教学与国际化接轨。

在此次培训中,三位专家展示了多种互动教学方法,例如基于游戏的学习(Game-Based Learning)、模拟(Simulations)、实验(Experiments),利用项目制学习方式(Project Based Learning, PBL)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再结合课堂讨论与分享,使学员们能够快速掌握这些教学技巧。

通过三天的理论知识以及小组分组学习,1月21日,学员教师们根据自己开设的专业课程,运用培训所学的翻转课堂教学法,分别做了一场精彩小型课程演讲,充分展示了课堂所学内容。

为期4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收获颇丰,不仅深度学习了异国的翻转课堂教学方法,领略了Amanda Licktieg教授等生动有趣的教学风采,还体验了gallery walk、jigsaw、kahoot等课堂活动。学员们非常感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了这次培训,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类似的培训机会。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三位专家高度赞扬了我校教师的好学精神,表示将继续与教师们共同探讨有效的教学方法。课程结束后,学员教师们与三位专家进行了线上合影留念。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