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来校慰问外国专家
来源:海外引智办公室     日期:2023-01-19    浏览量:

1月18日下午,和风煦日,冬日暖阳。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志强,河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顺华一行来到河南大学,亲切慰问在校外国专家代表,认真了解外国专家工作和生活方面的需求和困难,为寒假期间留校的外国专家带来了新春的问候。

陈志强首先代表河南省科技厅,向在河大工作的外国专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对他们为河南省教育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一科学论断,凸显了教育、科技和人才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河南省科技厅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服务便利,解决实际困难,为在豫外国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他也希望外国专家们能以河南为家,在潜心科研的同时,还能积极宣介河南,让世界认识河南,了解河南,为河南省引进更多国际人才,助力河南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成为河南与世界拓展友谊的大使。

河南大学金融发展与风险评估实验室主任,德国专家Makram El-Shagi代表在校外国专家发言。他首先向陈志强一行表示感谢,感谢河南省科技厅专程来到开封慰问河南大学外国专家,让外国专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他表示,在河南大学工作8年多的时间里,他亲身感受到了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和质量。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学者了解到了河南这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沃土。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背景下,他建议河南省能在引进更多国际人才方面抢抓机遇,占得先机,不断加大国际人才引进力度,为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他和他的团队也将继续为招募国际人才,建立国际化的科研教学团队,开拓国际合作新渠道作出更大的努力。

我校海外引智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慰问。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