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春季学期台湾静宜大学交换心得
来源:新闻与传播学院     日期:2018-03-13    浏览量: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6级广播电视专业 李亚星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四个月台湾静宜大学的交换学习生活已经圆满的落下帷幕,在这四个月中,我收获了很多很多,看见了很多美景,认识了很多新的老师同学。不一样的课程学习,特殊的教学风格都让我耳目一新,这一学期我学习到许多宝贵的知识,增长了见识,也有了很大的成长。

生活在台湾

静宜大学的校门

静宜大学IFB举办的交换生欢送会

静宜大学校园一角 

    刚来台湾从桃园机场出来时,一切都觉得很新鲜,机场门口就看到静宜大学IFB的同学们在门口接我们,感觉十分温馨,第一次离家那么远,但是同学们十分热情,冲淡了我恋家的思绪,第二天组织我们交换生去了南投的九族文化村游玩,看到台湾同学的热情以及台湾人们的礼貌,渐渐喜欢上了这里。静宜大学在在台中,比我想象中的便利很多,这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城市,生活中额细节做得特别好,社会公共设施完善,生活在这里很便捷舒心,便捷的BRT,不那么昂贵的物价以及地处台湾中部,去台湾哪里旅行都十分方便。生活在静宜,十分美好,虽然学校不大,但是一应俱全,标准的游泳池,设备齐全的健身房,攀岩、篮球、羽毛球、舞蹈室等等,校园的建筑也很特别,环境特别美,生活学习在这样的校园,让我特别满足欢喜。在即将离开的时候,IFB同学还特别为我们举行了欢送会,准备了很多节目,气氛非常高昂,超级感谢这些同学们老师们,给了我一次这么特别的大学生活。

学习在台湾

和陈明媚老师的合照        和陈勇瑞老师的合照

电影赏析课程的中期试卷    广播节目制作同学老师们的合照

    来到静宜大学大传系学习,真的非常幸福,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教学风格,学习到很多不一样的知识,老师的认真负责,渊博的知识,都让我觉得很惊喜,每次上课都怀着期待的心情,想象老师今天会讲些什么知识。陈明媚老师,陈勇瑞老师,陆正谊老师和郑志文老师,这四位老师都非常的有趣,老师还会给同学们买饮料,下课徽分享零食,感觉就像朋友一般,超级喜欢静宜的老师们。陈明媚老师和陈勇瑞老师主要都讲了电影理论和赏析,但两个老师的教学风格完全不同,明媚老师更加开放,不拘一格,直接颠覆了我对老师的观念;而勇瑞老师更加内敛温柔,他还带我们去参观了阿荣片场和公共电视台,增加了我的见识,两位老师对电影也都有自己深刻的见解,除了书本上的知识也讲了很多老师自己在国外留学的事情,特别有趣,上课都变成一种享受,同时两个老师还讲了很多关于生活中为人处世的道理以及他们对很多事情的观点和看法,都让我受益匪浅;陆正谊老师是资深的广播电台主持人,她带我们去参观全国广播电台,给我们讲解了很多关于广播的知识和她在电台的故事,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老师;最后是沟通艺术的郑志文老师的上课方式也非常有趣,让鼓励每一个同学上台进行演讲,让很多内向的同学都放飞自己,讲课方式十分有趣,同时交给了我们很多沟通的技巧,不仅也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同时让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能更好的交际。在静宜大学有很多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学习生活丰富多彩;静宜大学的图书馆也十分漂亮有格调,藏书很多,还有提供咖啡,环境优雅,在里面学习都是一种享受;四个月在静宜的学习生活让我收获良多,感谢河大给我一次出去交流学习的机会,也谢谢静宜大学以及大传系带给我这一学期丰富的学习生活,还有这些可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旅游在台湾

垦丁白沙湾一景

              绿岛潜水        九族文化村和IFB同学们合照

骑行时偶遇的同道中人

    在台湾的四个月生活中,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去了很多地方游玩,台湾有很多的美景,很多夜市美食,我认为夜市最大的就是台中逢甲夜市了,超级多好吃的好玩的,每次逛得都很开心。四个月去了很多地方,台北、九份、十分、阿里山、日月潭、台南、高雄、垦丁、台东、宜兰等等很多地方,不同的地域,不同的风土人情,发现台湾不同的美。而且台湾每一个地方的海滩都不一样,垦丁是白沙黄沙海岸,基隆是礁石海岸,台东花莲是石头海岸,宜兰是黑沙海岸等等,各有各的不同风格的美,每一个海边都让我流连忘返。为了更加体验真实的台湾生活,我和室友还经历了一周的骑行,从台中骑脚踏车到垦丁,一路上真正体验到台湾人的热情与台湾的美景,感谢这次骑行给了我这么丰富的体验,虽然辛苦和挫折都是有的,但遇见的美景与人却是永生难以忘记的,选择骑行是我来台湾做的最不后悔的一次抉择,这次骑行让我真正看见台湾,感受到这片土地。

    最后,谢谢河南大学给了我一次去静宜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在静宜大学生活的这四个月里,我觉得自己成长了很多,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了很多旅游的经验,面对和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那时候觉得有些疲惫和辛苦的旅程,现在回想起来都变成了一场珍贵而有趣的冒险,是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也感谢那些帮助过我的老师,同学们,谢谢你们,以及在台湾遇见的所有的朋友,遇见你们是最美丽的意外。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