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暑假新加坡访学交流项目总结
来源:     日期:2018-09-18    浏览量:

近日,经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创新管理项目顺利完成。此次交流访学由河南大学“梦想计划”项目全额资助,“梦想计划”项目是在我校政策与资金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制定并推出,旨在选派和全额资助我校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学生赴国(境)外参与形式多样的短期交流项目。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相关部处及学院精心组织,共选拔出来自法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等20个学院的 40名优秀学子于8月下旬赴新加坡参加了为期十天的学习交流。

 

新加坡国立大学授课(NUS)

Andrew LimBrenda Li教授的指导下,学生们顺利完成了创新管理系列课程。Brenda结合大众所知的成功案例,围绕创新的概念、原则、目标、途径,创新与创造的区别,创新管理的艺术等内容为学生们进行全英文授课。课上,成员从初对英文的不适应逐渐转变为积极探讨、勇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课下,成员被分为6个小组,成员间通力合作、互相配合,圆满完成了以“如何改善乌节路零售业衰落现象”为主题的结业汇报。校方对学生的认真积极给予了高度赞赏,并为获奖团队办法了获奖证书与推荐信。


美国友邦实训(AIA Singapore)

学生们赴世界500强企业美国友邦公司参加实训课程。课程以一个热身小游戏正式展开,公司高级顾问Xavier PehJessie Chen结合企业文化,为学生们介绍了新加坡经济情况、投资理论、职业发展与规划等。实训成果报告以“新产品发布”为主题,成员被分为小组,结合课上所学知识,积极调研,圆满完成汇报,获得两位导师的高度认可。企业为成员颁发实训证明,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推荐信。

在新加坡学习期间,河大学子还与NUS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愉快交流,对方向学生们介绍了NUS申请程序,以及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会。除此之外,河大学子还参观了新加坡高等法院,进入法庭现场观摩,了解了新加坡与我国司法的不同之处。

为期十天的访学活动顺利结束,学生们非常感谢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出国交流机会,还表示此次新加坡访学活动使得他们对国际名校的办学特色、培养模式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对企业的商业运营模式有了初步的接触,创新意识得到了开发;对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环境有了切身的体验。通过此次交流,学生们很大程度上锻炼了自己,更收获了友谊。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