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流访学
来源:     日期:2018-09-18    浏览量:

近日,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的2018年香港中文大学访学项目顺利完成。此次交流访学由河南大学“梦想计划”项目全额资助,“梦想计划”项目是在我校政策与资金的大力支持下,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制定并推出,旨在选派和全额资助我校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的学生赴国(境)外参与形式多样的短期交流。该项目共选拔出来自法学院、商学院等20个学院的 40名优秀学子于8月中旬赴香港参加了为期七天的学习交流。

学生们入住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参观港中大图书馆、研究室、教学楼等校园设施,感受港中大校园文化。期间,访学团成员被划分为8个小组,在Frederick YUNG等教授的指导下开展日常学习活动,从对全英授课的不适应逐渐转变为积极互动,并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老师设置的各项难题,圆满完成了最终的结业展示。校方对河大学子的积极向上与勤奋刻苦给予了高度赞扬,并为获奖团队颁发了推荐信。

访学团赴世界500强企业英国保诚参加实训课程。公司高级主管为学生们介绍了香港经济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潜力,讲解如何制作优秀的简历并传授面试技巧;通过游戏训练学生们的理财思维与团队合作精神。最后,企业为成员颁发实训证明,并为优秀学员颁发了推荐信。

此外,访学团参观了香港科技园,了解高锟先生在光纤通讯领域的杰出贡献,对香港科技的发展有了初步的认识。

香港访学项目顺利结束,学生们表示对香港经济发展及高校办学特色、教育模式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知晓自身所存在的不足之处,明确了奋斗目标,励志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实现自我飞跃,非常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次宝贵的机会。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