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芬兰开展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8-23    浏览量:

 


我校师生访问东芬兰省政府


 

我校师生在阿尔托大学校属设计工厂参观


 

我校师生在赫尔辛基参观学习


 

我校师生拜访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

 

    为落实我校与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交流合作协议,贯彻《河南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拓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国际化进程,提升师生创新创业国际化认知,经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处认真组织,我校10名师生于8月中上旬赴芬兰开展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夏令营活动,对芬兰多所高校及地区进行了学习访问。

在芬兰,我校师生对TUMA、MHG、Startup Sauna等多所知名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在芬兰东南应用科技大学(米凯利校区和科特卡校区)、阿尔托大学(校区及校属设计工厂)等高校开展了深入的创新创业工作交流,同时参访了东芬兰省政府及下属行政机构,完成了对北欧国家创业活动的经营模式、高等教育及人才培养制度、就业形势等课程的学习培训, 就创业政策、创新工作的环境培养与支持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东芬兰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东南应用科技大学董事会主席分别对访问团进行接待与座谈。

访问期间,我校师生向芬方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创新创业项目,向相关高校及企业赠送了纪念品,并诚挚邀请他们回访我校。同时,团员向芬方师生展示太极拳、民族歌曲等精彩节目,获得了芬方的肯定和称赞。

通过此次夏令营交流活动,我校师生对北欧地区高校及企业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具体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对其办学特色、培养模式、经营理念等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师生们扩展了视野,受益匪浅。芬方的精心筹备和盛情接待让团员们极为感动,我校师生优秀的精神风貌和修养内涵也给芬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为后期我校与芬兰高校的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国际化进程拉开了序幕。夏令营成员、商学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郭苏嫁同学说:“我们是河南大学的使者,当芬兰师生用掌声和拥抱送别我们时,我们更加明白了此次夏令营的神圣使命,更加感受到河南大学百年底蕴教给我们的素养和品质,也更加感受到学校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和希望。我们一定把在芬兰学到的优秀理念和知识分享给同学们,为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