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海外引智办公室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内容与方式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0-02-14    浏览量: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海外引智办公室防控有关工作,确保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现将有关工作开展内容与方式通知如下:

一、外籍专家工作

1、外籍教师管理

1)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对1月20日以来外籍教师的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建立档案,逐日向“河南大学外籍教师与留学生工作专班”汇报按照学校的要求,合理规划外籍教师的返校时间和行程,做好接站接机、隔离观察期的生活、教学和科研等的保障;

2)外籍教师聘用外籍教师的聘用(新聘、转聘、续聘)按照《河南大学外籍专家聘任和管理暂行办法》执行,采取网上办公。聘用单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feo@vip.henu.edu.cn,海外引智办公室将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

3)外籍教师考核3月1-31日,对2019年度长期外籍教师的工作进行考核。

2、引智项目管理

1)引智项目申报。科技部引智项目“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的申报截止日期为2月24日,申请材料的提交由海外引智办公室统筹安排,申请材料的签字盖章由海外引智办公室统一办理;

2)引智平台建设。在建的国家级和省级引智平台要做好2020年度建设规划,灵活掌握工作方式,积极推进有关工作;

3)年度考核。3月1-31日,对2019年度在建引智平台进行考核。

3、国际会议申报

会议承办单位须提前2个月向海外引智办公室提出申请,并将申请表和相关支撑材料(wordPDF格式)发送至feo@vip.henu.edu.cn,海外引智办公室负责向上级部门报批。

 

二、教师出国(境)工作

1、在办出访任务:建议教职工暂停或推迟在办及将办出访任务有关审批、报批手续,等候国际处(港澳台办)通知再启动办理。如确有急需,请提前电话或邮件联系出国(境)管理科温雅萍;

2、尚未执行的出访任务:建议已办理好审批手续、拟近期出访的教职工推迟出发时间。暂缓派出期间,国际处(港澳台办)将视情况需要,协助拟派出教职工办理延期或出具新的出国批件;

3、正在执行的出访任务:目前尚在国(境)外的进修的教职工,原则上应按时归国,如因客观原因无法归国的,可通过邮箱、微信、电话等线上方式报国际处(港澳台办)办理延期手续,后续按要求补交纸质材料。

 

三、学生对外交流工作

1、春季学期项目:原则上取消所有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个人及团组交流任务。前期已获签证、批件学生需根据实际情况及接收方要求推迟或取消相关活动。2020年春季学期不再接收国(境)外友好高校交换生来校学习,暂定于2020年秋季学期恢复;

2、暑期及秋季学期派出项目(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秋季学期交换生项目由国际处(港澳台办)进行组织与选拔;各学院暑期交流团组由学院组织与选拔。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有关材料提交及面试等环节均通过网络形式进行;

3、国际暑期夏令营(国际暑期学校):由国际处(港澳台办)牵头,各学院具体设计并实施。各学院应立足学科特色,积极设计夏令营内容,于6月前完成与外籍专家的前期沟通及相关来华手续办理。第二届国际暑期夏令营(国际暑期学校)拟于7-8月举办,或根据疫情推迟至秋季学期。

4、已派出学生管理:国际处(港澳台办)负责统筹管理在国(境)外研修的学生。各有关单位应通过电话、微信等沟通形式,密切掌握在外学生的思想状况、人身安全、健康状况、所在地舆情等,指导学生应对突发情况,并定期向国际处(港澳台办)上报有关情况。

 

四、其他工作

疫情期间,除上述常规业务外,师生如需办理各类涉外证明、档案信息查询、信息咨询、收发文件资料、用章及签批等手续,需由申办人所在单位外事秘书联系对外联络科尚晋,通过电话或邮件办理。

国际处(港澳台办)、海外引智办公室各科室联系人

科室名称

联系人

联系电话

联系邮箱

国际处/港澳台办

对外联络科 

尚 晋

18736925323

shangjin-email@163.com

 

侯贝贝

13723228950

白森森

17837802032

国际处/港澳台办

出国(境)管理科

 

温雅萍

17303789102

173243969@qq.com

 

刘超然

18238249735

国际处/港澳台办

学生交流科

 

李嘉妍

13592147976

lijiayan124@163.com

 

范广芳

15837396906

海外引智办公室

项目管理科

张彦波

15225476387

feo@vip.henu.edu.cn

 

海外引智办公室

专家工作科

林 琳

18317868105

 

国际处(港澳台办)、海外引智办公室将根据上级单位及学校工作安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科学谋划并创新开展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行动为广大师生做好有关服务。请各位师生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安排,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海外引智办公室

2020213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