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     日期:2017-06-25    浏览量:

 

刁玉华副厅长(右五)与代表团合影

校长娄源功(右二)、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左一)、副校长孙君健(右一)与代表团合影

代表团与迈阿密学院学生代表合影

代表团与迈阿密学院学生代表座谈

6月19日,由协理副校长唐娜• A• 阿尔拜女士率领的迈阿密大学代表团一行三人应邀访问我校。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赵国祥、孙君健会见了客人。

当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郑州热情接待代表团一行。教育厅厅长助理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荣西海等领导参加了会见。刁玉华向客人介绍了河南省的经济、教育发展现状,对两校合作建设的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给予了高度评价。唐娜• A• 阿尔拜表示,随着巴拿马运河的拓宽,更多的中国货运船只将来到美国东海岸。迈阿密作为美国的东南门户,将成为承接中国贸易的核心。她期待与河南在学生培养、企业培育、经济贸易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

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在会见迈阿密大学代表团时指出,迈阿密学院是在两校卓有成效的合作基础上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的河南省第一家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河南省政府非常重视,在财力和政策上倾斜支持,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多方有力保障。迈阿密大学工学院的积极学习教学方法(Active Learning)引领现代教学改革新潮流,值得借鉴学习。唐娜• A• 阿尔拜女士介绍了迈阿密大学的新进发展及未来的战略构想,并热情地邀请关书记方便的时候访问迈阿密大学。

当日下午,校长娄源功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副校长孙君健和国际交流处、迈阿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娄源功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迈阿密学院是在河南大学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是两校合作的结晶,将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他希望迈阿密大学能够为迈阿密学院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唐娜• A• 阿尔拜对河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谢意,她表示迈阿密大学愿意加强两校合作,共同推进迈阿密学院建设。她说,迈阿密大学新任校长弗兰克先生有意愿明年来河南大学访问,相信将会为两校合作带来新的内容。

在迈阿密学院,代表团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代表团成员迈阿密大学工学院院长吉恩•皮埃尔•巴蒂特教授详细介绍了迈阿密大学工学院的科研实力和教学特色,他认为迈阿密大学在学生学业、企业家精神培养等方面与河南大学有很多可以分享的内容,工学院将会在课堂教学、师资引进与培训等方面给予河南大学迈阿密学院更大的支持。代表团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赴美留学等问题。

代表团一行在赵国祥的陪同下参观了明伦校区。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